您的位置:首页 > 礼品饰品 > 编织工艺 > 紫悦新近况: 记性不错;有些叛逆。(1岁9个半月)

紫悦新近况: 记性不错;有些叛逆。(1岁9个半月)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4-29 14:32   浏览 N 次  
又有一阵子没有好好写写我的“育儿日记”了,紫悦自上周生水痘到现在都有10多天了。这些日子过的真是有些“心力交瘁”啊!

前一阵子还在为到底给不给紫悦打水痘疫苗而“纠结”,因为自从小家伙1岁半打过两针国家计划内的都记不清什么名儿的疫苗后,又是发烧又是动不动感冒的,真不知该不该再给她打这个“计划外”的疫苗了。经过查询资料,好容易决心给小家伙在秋后打了,可小家伙却提前“出痘”了,这下也不用打了。

折磨啊!老公又刚好出差一周。小家伙痒痒的晚上都睡不好,我跟老妈也跟着“上火”了。后来,小小家伙还没好利索,老妈又感冒病了。我真要“崩溃”了!

还好,一切总算过去了。

这段时间,紫悦仍是在“不紧不慢”的进步中。

紫悦姥姥感冒了,跟紫悦说:紫悦,姥姥感冒了,好难受啊!你说该怎么办哪?

紫悦看了看姥姥,然后说:吃药。

一天晚上,要给紫悦洗澡,小小家伙相当不听话。我给躁的上火了,睡觉时,小家伙“讨好”似的跟我笑,还睡在我旁边。我没给她好脸色,转身给她个后背。没过一会,听到小家伙“抽泣“声,转身一看,小家伙相当委屈的哭了,嘴里喊了声:找姥姥。就爬下床奔姥姥房间去了。后来,我怎么抱她回来,她都闹着哭着不肯。小家伙瞅着后,把她抱了回来。结果半夜醒了一看又“嗷嗷”的哭着要下床找姥姥,我怎么哄都不行。小家伙这是“记仇”呢。不然,紫悦爸爸出差后,她是一口一个妈妈的,老腻着我呢。

紫悦姥姥每次要出门,紫悦都要跟姥姥去,不然就哭闹,姥姥则总是对紫悦说:姥姥是下楼去送垃圾,一会儿回来。昨天,紫悦姥姥又要出门,紫悦没哭没闹,姥姥出门后,紫悦跟我说:送垃圾。我吃一小惊。

一天,给紫悦爸打电话,我告诉紫悦让她跟爸爸说“想爸爸”,爸爸就会给紫悦买喜羊羊。紫悦“欣然”说了:想爸爸!就跑开了。

第二天,我跟紫悦说:一会儿爸爸就回来了,你要亲亲爸爸,并对爸爸说“想爸爸”,知道吗?

紫悦:嗯,买喜羊羊。

我晕!看来记性还不差,仍记着“给她买喜羊羊”这个茬儿呢。

还好,紫悦爸晚上回来给小家伙带回一只毛线喜羊羊,紫悦抱着亲了又亲。据说是紫悦爸专程绕道儿去卡酷玩具买的。

综上所述,看来以后不能轻易“糊弄”小家伙了。

紫悦最近都喜欢《世上只有妈妈好》这首歌。但是名字却仍说不全,只“升级”到:世妈妈好。而已。

昨晚,紫悦又新喜欢上了《FIVE LITTLE DUCKS》,听了又听的,还不停的在床上蹦高儿。紫悦爸感叹:幸好新换了这个好床垫啊!

现在让紫悦找出她那几套立体书的上动物时,紫悦速度更快些了,而且找到打开该页后还会“附加说明”:在这。

新给紫悦买了一套19本的“宝宝蛋系列故事书”,不过小家伙除了那套立体书,对别的书都不太感兴趣噢!为什么小家伙那么不喜欢听故事呢?无论是听光盘还是听我们讲,她都不兴趣。怕她给全“糟蹋”了,我就只拿出三本儿。我告诉她:这本是《小马过河》,这本是《狼来了》,这本是《丑小鸭》。没两次,小家伙就能分清了。让她找那本,只要告诉她书名,小家伙都能拿对,应该是看封面图片记住的吧。

紫悦老早就出现“叛逆情绪”了,只是昨天的一幕令我们都“大跌眼镜”。紫悦哼哼着要去厨房捣蛋,老妈拦住不让。结果小家伙在一小段儿又哭又闹后竟做出了“惊人之举”!拿自己的脑袋往墙上撞了一下,虽然很轻(可能也知道怕疼吧),但是她怎么会有这样的举动?看来孩子的“情商教育”真是重于“智商开发”啊!头疼!!!

紫悦新词儿天天说:(再来统计一下,小家伙的新近会说的词汇吧)

老家 烟台 青岛 李村 公园 厉害 棒(这些词儿都是跟读的,好像还能跟着说上一些来,只是平时没太用到。)

鸭子 DUCK 桔子 在这 送垃圾 世妈妈好


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!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