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礼品饰品 > 编织工艺 > 田园生活

田园生活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5-24 08:59   浏览 N 次  

  今天下乡,车行进过程中,看到公路旁一个大大的院子,里面散养着很多只鸡,一只只,悠闲地觅食吃。

  我和同事说:“等我老了,买个大院子,里面养很多只鸡,然后再养些羊,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田园生活吧?”

  同事说:“反正我不想养,养的话养两只鸡一只羊,少了当玩具,多了就不好玩了。”

  一直以来,我觉得人们向往的田园生活其实就是我小时候在农村度过的生活。那时候,每家院子里都养鸡、养羊,那时候的孩子也几乎散养,没有过多的禁锢,人可以在自然中奔跑,心可以在阳光中绽放。

 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,说一个北大的高材生舍弃城市的生活,一家人去深山开荒种地,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。人各有志,每个人追求的生活不同,谁也不能说哪种生活最好,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就最好。

  田园生活,这几个字听起来很美。“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。”很多时候,田园生活是人们心灵里对美好生活的诉求,是对另外一种生活的向往。

  常听一句话“生活在别处”,或许,离自己比较远的自己不容易接近的生活才更美吧!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