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礼品饰品 > 编织工艺 > 吾家三千金

吾家三千金

luyued 发布于 2011-05-02 10:55   浏览 N 次  

吾有妹二,长妹名杰,幼妹名玲,吾长杰三,杰长玲二。

盖杰未取名洁,便自幼几多豪爽之气,而柔弱之度略少矣,四五岁上,家中偶有客访,餐间必侯于旁,少顷,嘲客不已矣,无果,则匿面饼于被,且面露愠意。经年,司职财会,可谓才尽其用也。岗位之上干练风行,业务精深独当一面,于勾心斗角中得上下左右喜,皆曰此女善可交矣。

玲幼顽皮,乳至学前,学业居中。吾犹深记其小四时,一日午后匆匆之校园门,又匆匆返,书包忘于家中尔。吾首知官失印。待其初长成,如其名,俊俏灵气,伶牙俐齿。善绘画,歌悦耳,至熟女,举手足间颇似台湾志玲也,吾与杰皆耻之乖声嗲语,然倍受欢喜于其余。

姐妹自幼嬉笑打闹,时而融处一室,时而分派结盟,吾受孤立时多矣,非吾多过错,皆因吾年稍长,世事如淌水过河,杰玲之余后,观且窃语评判。至姐妹青春懵懂时,二妮更团而窥之,使余闺中之密无密也。待追求者众,余必聊杰玲轶事,皆不敢小视二妮,有甚者先攻于杰玲以得其颔首而允也。至今日,玲犹记夫每月供其散碎银两之喏。

成年,杰玲同职于农林,周围往来皆熟络,二妮更显紧密焉。一日夫驾车携姐妹至京,一路杰玲叽喳不已,吾受冷坐于前,夫乐闻其叽喳声而讥嘲余曰:“汝距妹远矣!”。吾不以为然,颇具老大风范,无丝毫排名被废之惶惶。

荏苒间姐妹近于不惑,于碌碌中为人妻母,许是参透,许是幡然,姐妹之默契灵犀始显露矣。虽不日日谋面,然讯息未断,日常琐碎、时尚美服、休憩美肤传于电波间,二妮时而评判吾之前之言行,做认同状。嗟夫!终归顺于余,心花怒放!波断语毕,每每倍觉踏实、恬然,叹此生不孤单耶!






释:图上影像皆吾亲人也!那日,一众千金至叔之蓟州山间别墅玩耍,不亦乐乎。身后白墙红瓦,叔之别墅也。玲之朝天辫,唯其能为也,尽显顽皮乎?乐喷!

广告赞助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