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礼品饰品 > 编织工艺 > 四维图新:招股说明书摘要(4)未来展望

四维图新:招股说明书摘要(4)未来展望

luyued 发布于 2010-12-27 11:37   浏览 N 次  

有没有朋友读过这么长的招股说明书,企盼交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公司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的未来趋势分析

公司管理层认为,公司目前财务状况良好,主营业务基础扎实、盈利能力强。基于以下几个理由,预计公司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将保持持续向好趋势。

1、国家政策支持
导航电子地图产业属于软件产业,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行业。近年来,国家为了促进软件产业的发展,相继出台了《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》(国发[2000]18号)、《关于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》(财税[2000]25号)、《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(2006-2020)》、《国务院关于实施〈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(2006-2020年)〉若干配套政策的通知》(国发[2006]6号)等一系列法规和政策。

2、市场前景广阔
与国外相比,中国的导航电子地图产业还处在初期发展阶段,未来发展潜力巨大。

(1)车载导航领域

目前,我国车载导航市场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,并且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。加入WTO 后,中国汽车工业竞争日趋激烈,整车厂商为了顺应用户的需求、提高汽车档次和市场竞争力,逐渐将车载导航系统作为汽车出厂的必备部件。根据权威机构的数据,2007 年车载导航系统的新车装配率在日本已经达到79%,在西欧约为13%,在北美约为10.2%,而在我国2008 年新车装配率仅为3.7%,中国车载导航市场仍处于市场发展初期,未来空间巨大。公司预计,到2013 年,国内汽车车载导航系统销售量将达到132 万台,较2009 年增长近2 倍,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.15%。

(2)消费电子领域
公司的导航电子地图在消费电子领域主要包括PND 市场和GPS 手机市场。近年来随着PND 技术门槛的降低以及LCD 屏、SD 卡等电子元器件价格的降低,众多厂商开始进入到PND 市场。PND 相比车载导航设备具有价格低、安装方便、样式多样等特点,随着PND 在多媒体功能方面愈加强大,未来的PND将不仅仅具有导航功能,还将包含视频、电子游戏等,这都将对汽车用户具有巨大的吸引力。据国际著名市场调研机构In-Stat 统计,2005 年中国PND 市场整体销量为15 万台,2008 年则达到了107.8 万台,近四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93%。公司预计2009~2013 年,中国PND 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.72%,到2013 年,中国PND 市场总体规模将达到265 万台。
2005 年之前,国内GPS 手机尚处于概念性产品阶段。得益于新型芯片的开发,GPS 模块可以更低的成本、更小的体积、更低的能耗被集成到手持设备中,GPS 开始作为一个支持导航服务的特色功能被应用于手机产品中。2007 年,中国GPS 手机市场获得了长足发展,几乎所有的手机厂商都已推出或者即将推出GPS 手机,GPS 功能成为了手机继内置摄像和媒体播放功能之后的又一个整合目标。长远来看,导航手机的市场赢利前景诱人。公司预计,GPS 手机在未来五年将处于高速发展时期,到2013 年,中国GPS 手机市场总体规模将达到1400

广告赞助商